雷雪芹赴老城区、新安县督导包联街道信访、重点企业项目推进工作

2022-05-18

5

  5月16日-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雪芹赴老城区、新安县督导信访和分包重点企业项目工作,认真听取了邙山街道信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中铝河南洛阳铝加工有限公司、洛阳新强联回转支承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生产经营运行情况,以及洛阳新强联精密轴承智造科技园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在邙山街道办事处,雷雪芹与老城区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交流,提出了对信访问题化解的思路和方法。她指出,今年是政治大年,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信访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领导相关重要指示精神的必然要求,也是维持社会稳定基本保证。对于信访问题,各级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聚焦信访突出矛盾集中攻坚,聚焦重点领域群体深入排查,聚焦息诉息访提高化解质量,聚焦关口前移提前研判隐患,扎实推动信访矛盾减存量、控增量,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她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通过信访渠道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摸清群众愿望和诉求,找到工作差距和不足,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更好为群众服务。同时,还要依法开展信访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建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工作秩序。

  5月17日,在新安县调研分包重点企业和分包重点项目时,雷雪芹走进企业生产车间,边听边问边记,她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和科技创新等情况,了解企业发展诉求,听取意见和建议。

  雷雪芹指出,服务企业就是服务社会发展大局,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就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当前疫情、行情等形势叠加影响下,企业经营面临较大考验和挑战。她强调,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工作效率,研究各项惠企政策,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当好企业的“坚强后盾。要紧盯重点项目建设目标,及时协调解决建设中存在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切实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企业要勇于应对挑战,克服各种困难,发挥自身优势,强化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统筹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环保治理各项工作,促进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