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区街道人大工作例会

2022-05-23

  5月19日,涧西区人大常委会街道人大工作例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张伟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工委、办公室及各人大街道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栗战书在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街道人大工作专题业务培训,传达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及主任会议组成人员分工情况,听取了各街道人大工作汇报,并就高质量做好2022年区街道人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的履职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人大代表履职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要充分认清大局大势,准确把握工作定位。深刻认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围绕区第十次党代会、区委十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区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明确目标任务,厘清工作思路,在推动涧西经济社会发展中积极作为。

  会议强调,要加强专业学习,牢牢把握履职重点。深入学习《宪法》《监督法》《代表法》等法律法规,树牢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积极学习人大业务知识,加强学习培训和工作交流,结合实际,拓展思路,创新方法,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要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进一步明确街道人大工作的职责,正确处理好与街道党工委的关系,加强请示汇报,争取工作支持;锚定街道人大工作重点,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以省级、市级“星级代表联络站”建设为抓手,深化与代表的联系,认真开展代表活动,提升代表联系群众工作质效,为打造“千亿强区、首创之区、品质涧西”作出人大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涧西区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