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冠瑜到汝阳督导调研“万人助万企” 分包企业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2022-05-23

5

  5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冠瑜深入汝阳县分包重点项目和企业,督导“万人助万企”推进情况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在金堆城钼业汝阳有限责任公司,刘冠瑜听取了公司一季度以来生产经营情况,移民搬迁和采场东帮剥离项目实施进展情况汇报,重点询问了露天矿采场移民搬迁工作进度及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就移民搬迁工作和采场东帮剥离项目与相关人员现场讨论交流。刘冠瑜对公司在一季度生产经营和重点项目推进上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加快推进移民搬迁,做好群众搬迁安置工作。倒排工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和进度目标任务,进一步开拓出矿空间,保持公司稳定生产。要依法依规经营,把露天矿系列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作为推进县域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确保公司露天矿山采场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在汝阳县产业集聚区中建材新能源有限公司汝阳特种玻璃产业基地,刘冠瑜听取了项目二季度最新推进情况,与产业集聚区负责同志及项目负责人就现场施工、安全管理、要素保障、手续核准等情况进行了交流沟通,并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刘冠瑜指出,当前项目环评手续已获批,要加紧推进,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属地政府和助企干部要主动对接,了解企业诉求,列出清单,拿出办法,科学施策,切实解决制约项目推进的瓶颈问题,强化主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前主动排除项目建设中的难点问题,围绕问题找原因,逐个研究、对症下药,做好要素保障,持续加快项目建设。项目业主和承建单位要加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集中精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

  刘冠瑜强调,要扎实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有效需求,加快完善产业链供应链体系,强化服务保障,拿出更多实招硬招,着力解决项目推进、生产经营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落实。要加强区域协调,切实帮助企业提高创新能力、增强内生动力,推动企业发展提质提速。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