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洛对我市2022年 预算执行情况开展调研

2022-08-26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洛对我市2022年

预算执行情况开展调研

  8月24日至26日,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铁柱带领调研组来洛,对我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中医院伊滨医院门诊医技病房楼项目、洛阳智能农业装备研究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项目企业运行情况、政府债券资金使用情况和退税减税降费政策惠企情况等。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财政局、市税务局等市直机关部门以及宜阳县人民政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关于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退税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情况、中央财政转移支付下达和使用情况、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管理和使用情况、中央财政资金直达机制实施情况的汇报,并就政府债券资金使用和退税减税降费政策征求与会省、市、县人大代表和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

  刘铁柱对我市预算执行情况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尽责,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经济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二是要坚持依法管理,严把预算执行关,不断增强预算的严肃性和约束力;三是要坚持为民理财,贯彻全面预算绩效管理理念,不断提升财政资金绩效管理水平;四是要坚持底线思维,严格依法依规举债,注重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

  在洛期间,调研组一行还赴洛宁县乡村振兴苹果现代农业扶贫产业园项目、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项目企业实地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吉振华,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靳春伟等陪同调研。

12430_1661502132_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