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中阳带队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

2022-09-08

吴中阳带队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

1056071425

  9月8日上午,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中阳带队,看望慰问老教师、一线教师代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并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听取老师们的意见建议,共商教育发展大计,齐心协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吴中阳首先来到洛龙区老教师王家灿家中,为他送上鲜花和慰问金。王家灿今年90岁,1951年从教,拥有64年党龄,先后在古城小学、五郎庙小学、范滩小学、位屯小学、洛阳市第十二中学等工作。吴中阳与王家灿拉家常、问冷暖,询问其身体状况及家庭生活情况,感谢他为洛阳教育的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希望他退休不退教,用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现身说法,宣传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1588604864

  在偃师区伊洛中学,吴中阳看望慰问了河南省教育教学专家、学术技术带头人吉鸿霞。从教35年的吉洪霞,长期担任小学语文教学工作,致力于“减负高效、高分高能”的实践研究,获全国优质课比赛一等奖。吴中阳详细详细询问吉鸿霞日常教学等情况,对她几十年如一日的奋战教学一线、工作乐教敬业表示感谢,勉励她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潜心教书育人,努力培养更多有用之才。吴中阳还查看了校园环境和配套设施建设,深入了解“县管校聘”改革、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管理等情况,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强学校内部管理和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

1750029396

  座谈中,吴中阳认真听取一线教育工作者代表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教育事业,进一步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把孩子和老师的事放在心坎上,不断补齐教育工作短板,用情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更好满足时代发展需要和人民群众对教育事业的新期待。要多措并举推进教育资源的均衡配置,加强师资培训,增强培训的针对性、确定性、有效性。要采取务实有效的办法,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教学、育人工作,让每一个孩子都能身心健康、茁壮成长。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加大软件、硬件投入,切实改善办学条件,为孩子健康成长、老师安心教学创造良好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李书杰,市教育局负责同志参加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