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05-29

527上午,宜阳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上午10时20分,举行闭幕大会。安颖芳、张汉智、曲万涛、陈宝国、王定泽、仝爱民、张飞跃、石彩云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王智朋、安涛、侯庆军、伍干东、朱丹、金洪敏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宝国主持。

大会首先公布选举结果。根据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和计票结果,周汉卿、刘飞、卢国炜、梅黎明、史运绍、乔二元、赵发平等7人当选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李辉当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伍干东当选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卢致远当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代表们以热烈的掌声对他们的当选表示祝贺。

随后,新当选的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副县长、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上,听取了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仝爱民所作的本次大会议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安颖芳在闭幕式上讲话。

安颖芳说,县十四届人大第五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

这次会议,回顾总结了去年工作;审议通过了县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几个专项报告;顺利完成了各项选举任务。

这次会议,始终充满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洋溢着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良好氛围,展现出奋发有为、共谋出彩的进取精神,开出了信心、开出了干劲、开出了希望,必将鼓舞全县上下同心同德、团结一致,奋力推进高质量“富美宜阳”建设再上新台阶。

安颖芳说,2019年,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加快推进高质量“富美宜阳”建设,全县经济总量达到306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9亿元,顺利通过省脱贫退出考核评估,发展质量效益持续提升,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先后荣获“全国财政管理工作绩效考核先进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中华诗词之乡、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河南省文明城市”等20余项国家级、省级荣誉称号,赢得了全省百城提质现场会到宜阳观摩,多次在全市城建、水利、农村、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重点会议上作典型发言,宜阳发展的底气更足、势头更劲、质量更优、形象更好、名片更靓。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我们众志成城战疫情,“戴着口罩抓发展”,既实现了疫情“零发生”,又恢复了经济社会秩序,确保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岁月不负奋斗者,星光不负赶路人。一年多来,我们的奋斗是艰辛的,我们的工作是出彩的,得到了方方面面的认可和点赞,凝聚了继续前进的信心和力量!

安颖芳说,成绩来之不易,奋斗凝聚汗水。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倾心关怀,得益于广大干群的团结拼搏、务实进取,也离不开人大代表的共同努力、履职尽责。在此,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和70万宜阳人民,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安颖芳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是建设高质量“富美宜阳”的关键之年,是助建副中心、添彩增长极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县上下务必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埋头苦干、奋勇争先,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先进位谋出彩。一要讲政治,坚持正确方向不偏移。二要担使命,助力副中心建设不动摇。三要促发展,紧盯目标任务不松劲。四要守初心,增进民生福祉不停步。五要重实干,改进工作作风不懈怠。

安颖芳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县人大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各方面和全过程,依法履行职能,提升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开展工作,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及时听取人大党组工作汇报,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级党组织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为人大工作创造宽松和谐的良好环境;“一府两院”、监察委要正确对待人大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切实营造尊重人大地位、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安颖芳说,历史是人民创造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宜阳今天发展的成就是70万人民顽强拼搏、接力奋斗的结果。在这样一个伟大时代,置身于这片充满生机的沃土,我们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离梦想这么近,从来没有感到像今天这样信心这么足。站在新的起点、迈向新的征程、迎接新的辉煌,我们都有一种强烈的感受,那就是宜阳发展正迎来千载难逢的机遇;我们都有一份强烈的使命,那就是要让宜阳在新时代更加出彩;我们都有一个强烈的愿望,那就是用辛勤和汗水让宜阳更加精彩。

安颖芳最后说,时代赋予我们光荣使命,人民期待我们更有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和全县人民一道,真正树起比别人更高的标准、付出比别人更大的努力、拿出比别人更快的行动、干出比别人更好的成绩,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以一个个出彩汇聚成多彩,用一步步出彩凝聚成浓彩,把一次次出彩合聚成精彩,为建设高质量的“富美宜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宝国在主持大会讲话时希望各位代表要认真领会安颖芳书记的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强化代表意识,发挥代表作用,倾听民声,反映民意,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为建设高质量“富美宜阳”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