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17年度工作评议动员大会

2017-08-10

    8月9日下午,老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17年度工作评议动员大会,出席会议的有老城区全体人大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法院、检察院主要领导,区政府组成部门的主要领导,本年度被评议的六个单位全体班子成员。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区纪委书记和区委组织部长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会议由老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娟同志主持。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培元宣读了《老城区人大常委会2017年度工作评议实施方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平安做了动员讲话。赵平安同志强调:要充分认识工作评议的重大意义,从把握要点、深入宣传、突出整改、加强领导、严肃纪律、严格督查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见成效,保障工作评议有始有终、善作善成,最终达到促为民情怀、促作风转变、促工作提高的目的。

    区政府区长牛刚代表政府发言。牛刚同志要求:被评议的六个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正视问题,主动开门纳谏,主动配合评议,从严抓好整改。明确重点,扎实开展评议工作;强化责任,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

    区文化局、安监局、商务局、民政局、人社局、工信委依次作了表态发言。被评议单位一致认为:要以此次评议为契机,结合区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端正态度、虚心纳谏,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成效。

    最后,区委书记杨劭春做总结讲话。杨书记从充分认识人大评议重要性、必要性,思想认识、组织领导、作风保障和追责问责“四到位”,狠抓整改提高三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绍春同志强调: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以这次人大评议为契机,进一步做到“四个增强”。

    一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全区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作为案头卷、工具书、座右铭,作为工作的根本遵循和方向指南,深刻领会其思想精髓,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时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绝对一致,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二是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监督意识。要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建党一并推进,政治生活、政治生态、政治文化一同净化,四风问题、腐败问题、落实不力问题、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一并铲除,监督利剑、执纪利剑、问责利剑一并高悬,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第一责任一起落实,努力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三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引领和培养“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担当负责、无私奉献精神成为习惯、成为风尚;同时,通过狠抓“不落实”来促工作落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双轮驱动,双管齐下,来破除影响我区发展的思想桎梏和要素制约,激发内在动力和发展活力,努力建设更宽松、更便捷、更优质的发展环境。

    四是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和公仆情怀。要为民意识和服务能力建设,切实做到以优化公共服务、提高保障水平“暖民”,以推进绿色发展、构建宜居环境“惠民”,以保障安全稳定、创新社会管理“安民”,以促进群众创业就业、增进福祉“富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