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县人大机关召开组织生活会

2019-07-08

7月5日,孟津县人大机关组织全体党员以“坚守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陈学军、吴少义、李宗贤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前,机关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党建理论知识测试。

会上,机关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全体党员逐一进行发言,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方向,并对机关支部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陈学军指出,组织生活会开得很严肃、很规范、很认真、很成功,效果很好。大家查摆问题敢于揭短亮丑,不避重就轻,剖析原因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根源剖出来,在相互批评时,坦诚相见,不绕弯子、不兜圈子,有的放矢、直奔主题,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和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陈学军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体党员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有力传播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突出实效抓学习。机关支部要进一步细化学习计划和“三会一课”计划,将学习制度化、系统化,切实抓好学习的落实。要组织机关党员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学习法律和业务知识,不断加强理论修养、知识储备和业务能力。要扎实开展“讲政治、懂法律、守规矩、强能力”专题活动,切实把专题活动成果转化为凝心聚力、依法监督、助力发展、服务大局的实际成效。三要坚定不移抓党建。要着力推进机关党支部制度建设、组织生活、阵地建设、党员规范化管理,认真落实 “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挥好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四要持之以恒改作风。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党风廉政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高线,严守底线,不碰红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严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推动机关作风持续好转。要严格落实机关各项制度规定,进一步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五要扎扎实实抓整改。对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机关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及时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对照整改清单抓好落实。

(孟津县人大常委会  张宏波  郭豪杰  15138794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