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活动实施方案

2019-07-18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根据市委组织部和市直工委通知要求,结合机关实际情况,现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意义

  通过系列活动,宣传中国共产党诞生、新中国成立的重大意义,宣传新中国发展进程中展现的爱国主义精神,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增加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在市人大系统营造浓厚氛围,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加快推进“9+2”工作布局、奋力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提供有力保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赴天池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两程故里家风教育基地参观见学,并组织集体廉政谈话。

2、集中组织观看影片《建党大业》、《建国大业》、《建军大业》,并围绕初心是什么、怎么守初心展开专题讨论。

(二)组织学习体验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大别山干部学院进行学习体验。

  1、实地考察:信阳市新县箭厂河乡革命旧址群(列宁小学旧址、红田惨案遗址)、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参观许世友将军故里。

  2、祭扫烈士墓:赴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纪念馆和许世友将军墓进行祭扫活动,敬献花篮并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3、开展党性教育活动:依托大别山干部学院培训课程,观看情景剧《红色大别山》,并进行许世友的将门家风专题教育。

   (三)庆七一表彰先进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发机关人员振奋精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在七一前夕,对2018度机关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务干部、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

   (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组织走访慰问机关困难党员,开展扶贫工作进村入户走访活动,了解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五)开展讲党课活动

    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讲党课活动,同时以支部为单位,每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以“我的入党初心”、“我对使命认识”开展讨论,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改革开放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进行交流发言。

   (六)开展读书荐书活动

  结合机关职工书屋建设,组织开展读书荐书活动,在每人荐读一本好书的同时,把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在正定》、《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作为必读书目,大兴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学习之风。

   (七)开展摄影和书画比赛活动

  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随手拍摄影比赛和庆党的生日、展党员风采书画比赛,以摄影和书画作品充分展示建国七十周年洛阳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和新时代广大党员健康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三、有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机关各支部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思想上高度重视,把这次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抓手,积极营造氛围、凝聚力量、展现风采,为机关精神文明创建上台阶、机关工作高质量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二)精心组织。此次活动的开展由机关党委牵头组织实施,各支部负责具体落实。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活动中守初心、践初心、悟初心,锻党性、凝党心、集党力,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不渝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营造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文化氛围。机关要切实发挥好协调推动作用,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三)积极参与。机关干部职工要把这次活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积极准备、广泛参与,在活动中不断提升思想境界、激发内生动力,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党98周年。

 

中共洛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员会

          2019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