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老党员和军烈属活动

2023-01-18

  阵阵朔风腊月寒,声声祝福人心暖。连日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先后来到西工区、嵩县、宜阳、汝阳、孟津区等地,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老党员和军烈属,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米、面、油等慰问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了他们的家中。

  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保国委托,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书杰1月17日下午到西工区走访慰问了老党员郭淑琴,军属唐自春和烈属王玉莲。“现在身体怎么样?平时能不能出门锻炼?生活上有什么困难?”每到一户,李书杰与她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其家庭状况、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老党员郭淑琴已经95岁高龄,194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虽年事已高,但她仍然热爱读书读报,关心洛阳建设发展。李书杰动情地说,老党员是党的宝贵财富,为党和国家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一定要传承和发扬老一辈的革命精神,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牢记使命和责任,在本职岗位上履好职、尽好责。之后,李书杰还到孟津区城关镇杨庄社区看望了老党员和困难群众,他深情地叮嘱随行人员和市人大驻村干部,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系在心上,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让群众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和谐与温暖。

  在嵩县饭坡镇曲里村、泥河村、田庄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新走访慰问老党员、退役军人和困难群众。每到一户,他详细询问了大家的身体、生活情况、子女上学情况和家庭状况以及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并祝愿老党员和光荣烈属们身体健康。声声关怀、句句问候,拉近了党和政府与群众的距离,让困难群众、军烈属和老党员们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

  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颖芳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郭德荣到宜阳县香鹿山镇龙玉村军属陈猛飞、城关镇烈属周秀黄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身体,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在走访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专家人才彭岩同志时,对他为洛阳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也对企业近年来在发展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雪芹在河南科技大学看望慰问中原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河南科技大学园艺植物整合生物学研究中心副主任郭大龙教授时,她深情地鼓励郭大龙教授继续加强在园艺植物种质资源和生物技术研究方面的科研攻关,为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烈士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在烈士遗属史明银家中,雷雪芹叮嘱相关部门要时刻把军属和烈属的冷暖放在心上,多关心照顾他们的生活,真心诚意地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使现役军人安心服役、建功部队,使烈士家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人民群众的敬意。

  当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劭春到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孟津区麻屯镇水泉村、任屯村,小浪底镇上梭椤沟村走访慰问专家、现役军人、烈士家属及脱贫户。杨劭春向军烈属致以亲切的问候,感谢他们为国防建设做出的贡献。在走访困难群众家庭时,杨劭春叮嘱镇村干部要依托住三个基地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突出五大抓手,推进乡村振兴,以乡村运营为抓手推进乡村建设、改善人居环境、盘活乡村资源、发展乡村产业,提高群众收入。

  市人大机关志愿者也深入结对共建的西工区健康东路社区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家中开展“迎新年、送温暖”春节走访慰问。每到一户,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收入来源、冬季取暖情况等,认真询问他们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勇于克服困难。大家表示,将结合“五联五促”活动,积极与社区联建共建,倾听群众心声,传递党的温暖。

供稿:李现森 郭冬丽 杨磊 仝国栋 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