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的新春慰问信

2023-01-21

   日月春晖渐,光华万物新。
   值此岁序更替、辞旧迎新之际,洛阳市人大常委会谨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对大家一年来的履职担当和辛勤付出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地感谢!
   回望过去的一年,极其关键。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全市上下在中共洛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全市产业发展、城市提质、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改革开放、社会治理、民生改善、党的建设等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干事创业、争先出彩的氛围更加浓厚,全面开启了洛阳现代化建设新的征程。
   回首过往的一年,极不平凡。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聚焦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重心,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一次次监督助推发展,一件件建议落地生根,“小切口”立法接地气,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加深入人心,讲述了人大故事、见证了人大力量。
   一年来,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牢记使命、忠心向党,依法履职、勇毅前行,立足岗位、各展所长,在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在疫情防控前沿、在乡村振兴主战场、在文明城市创建主阵地,带头担负使命、带头关注民生、带头尊崇法治,推动一桩桩群众心声转化为议案建议,助力一件件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以解决,绘就了一幅幅生动的“履职图景”,展现了人大代表的实干与担当,赢得了全市人民的信任和点赞。
   展望新的一年,任重道远。今年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起步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将与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一道,按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保国同志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上提出的坚定不移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坚定不移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坚定不移依法开展工作、坚定不移创新求效、坚定不移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等要求,全力推进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要有新气象。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一往无前、顽强拼搏,推动洛阳人大工作的明天更加美好!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新春快乐,阖家幸福,工作顺利,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