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2-08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政法、激励全社会干事创业等工作

江凌主持徐衣显、杨骁出席李保国、孙延文列席

  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政法、激励全社会干事创业等工作。市委书记江凌主持会议,徐衣显、杨骁出席会议,李保国、孙延文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意义、重点任务、实践要求,立足洛阳实际,抢抓重大机遇,在扩大内需、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城乡统筹、改革开放等重点领域持续突破,更好把握发展主动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加快构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制度规范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听取全市2022年政法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安排汇报,审议有关方案。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政法系统不断强化担当作为,高标准完成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任务,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社会环境、发展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转化为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持续深化“三清两建”,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定期分析研判各领域风险隐患,及时有效防范化解到位。要持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

  会议审议了《关于激发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活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重振洛阳辉煌的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重要要求,强化激励约束,明确抓手举措,充分调动全市上下干事创业、共谋出彩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着力让主动担当作为成为洛阳干部的鲜明特质,让各地各部门竞相在现代化洛阳建设中挑大梁,让各类市场主体的创新创业活力充分迸发,让人民群众智慧和力量得到充分释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