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驻宜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开展第一季度集中活动

2023-04-10

  

  3月31日,宜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驻宜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开展第一季度集中活动,组织代表集中调研视察部分重点工程建设、民生实事项目、和美乡村建设等,并召开座谈会,对市人大代表小组划分、代表履职工作等进行安排部署。

  

  代表一行先后调研市民服务中心项目、锦屏镇杏花村示范村建设、前进大桥改扩建、新实验高中建设、香鹿山镇东韩村产业发展等工作,并到新建成的驻宜市人大代表第一、第二小组活动室视察。每到一处,代表们都详细了解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切身感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绩,并对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宜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少杰传达了驻宜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小组划分情况,明确了代表小组组长、各位代表的工作职责。

  

  宜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宝国指出,做好宜阳县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思想,求真务实、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切实做到“四个坚定不移”、建设“四个机关”、努力实现“四个到位”。

  

  “四个坚定不移”即: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工作原则;坚定不移按照党委部署谋划工作、推进工作;坚定不移按照宪法法律赋予职权履行法定职责;坚定不移践行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

  

  建设“四个机关”即:努力打造坚持党的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实现“四个到位”即:自身建设到位、协同发展到位、代表作用发挥到位、宣传工作到位。

  

  陈宝国希望全体驻宜市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依法履职、主动担当,为实现“宜居宜业、富美宜阳”奋斗目标、助推洛阳加快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重振新辉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