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3-05-09


        5月9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保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在广东考察时、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重要署名文章《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省委书记楼阳生来洛调研指示精神等。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洛阳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草案)》《洛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洛阳市城市区中小学校布局专项规划(2021—2035)》《市人民政府关于洛阳市2022年度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执行和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了《洛阳市2023年度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洛阳市城市区中小学校布局专项规划(2021—2035)》,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洛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洛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执法检查办法》《洛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司法工作办法》《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变动情况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听取了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关于洛阳市2022年乡村振兴促进工作情况、关于《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满足群众健康需求的议案》的决议落实情况、关于《高质量建设“人人持证、技能洛阳”的议案》落实情况等工作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人事任免事项,部分拟任命人员作了任职前发言。常委会组成人员对人事任免事项进行了审议并表决通过。李保国为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有关被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新、安颖芳、雷雪芹、杨劭春、宗国明、赵莉、夏磊,秘书长李书杰,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治群,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哲,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封勇,市监察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