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联促活动

2023-05-1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机关“五星”支部创建,5月12日,市人大机关党委联合健康东路社区党总支开展党建共建活动,组织党员赴中钢洛耐红色教育基地、中共洛阳组纪念馆开展“重温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联促活动。

图片

  

在中钢洛耐红色教育基地“不忘初心、信念永恒——洛耐职工怀念习仲勋同志展览”展馆,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追随革命先辈奋斗的足迹,了解革命先辈的艰苦历程,感受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

  

在中共洛阳组纪念馆,党员们先后参观了《“薪火传承、铸就辉煌”河南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洛阳组历史陈列展》《光荣与梦想——庆祝洛阳解放75周年主题展》,认真聆听了河南省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洛阳组的诞生历程,实地探寻星星之火初播河洛大地的难忘历史,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党在中原大地领导工人运动中的一段可歌可泣的光辉历史。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

图片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既是一次不忘初心的洗礼,也是一次继续前进的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通讯员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