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6-13

  2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机关党组书记李书杰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闫岩到会监督和指导。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明确改进措施,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通报了上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李书杰代表机关党组作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发言查摆问题并作深入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以及人大常委会党组决策部署,把党的领导始终贯穿于人大机关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加强“四个机关”建设,为人大常委会履行立法、监督、决定等法定职责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保障。要坚持党建引领,促进党建工作和人大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高质量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要发扬斗争精神,认真抓好问题整改,针对查摆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