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近期党建工作

2023-06-13

  2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召开会议,总结2022年度机关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余培仕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进行了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和点评,机关各党支部汇报2022年度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并重点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星”支部创建、“五联五促”活动、党建品牌提升、党建业务互融共促等方面,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要抓实“五星”支部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统筹推进“五联五促”与“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打造提升“民主法治先锋”党建品牌;要突出党建引领作用,有效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机关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思想保证,以党建工作高质量助推人大工作高质量。(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