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砥砺奋进”主题党日活动开展

2023-06-13

  

“缅怀先烈祭忠魂,抚今追昔思奋进。”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激发支部党员和广大青年的奋斗之志和使命担当,扎实推动“五星”支部创建走深走实,4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赴孟津朝阳烈士陵园等联合开展“缅怀先烈 砥砺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青山埋忠骨,英魂憾山河。”走进朝阳烈士陵园大门,苍松翠柏掩映,一派肃穆景象。沿着台阶拾级而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矗立在陵园正中央的烈士纪念碑,刻在上面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8个大字,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陵园现安葬着25位烈士,他们的墓碑以烈士纪念碑为中心,呈半圆形静卧在纪念碑四周的草坪中。”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和广大青年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沿着烈士墓碑前的小路缓步前行,只见一块块青黑色墓碑上的红色五角星格外耀眼。墓碑后,一棵棵柏树默然挺立,陪伴着安眠在这里的烈士。

  

“他们当中有后海资暴动中被杀害的8名烈士、解放洛阳在高沟牺牲的6名烈士、和平时期6名烈士,以及以后从城关等镇迁入的5名烈士......”在烈士事迹展览室一件件革命烈士遗物面前,支部党员和青年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英雄事迹,深切感受那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尤其看到他们当中不乏热血青年时,敬仰之心油然而生。许太,《新洛阳报》记者,海资暴动中牺牲时年仅27岁。武乐乐,原济南军区战士,因救儿童牺牲时年仅19岁。李建场,牺牲时年仅22岁。任飞营,牺牲时年仅23岁......

  

“革命先烈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抛头颅、洒热血,以身许国、气吞山河,为我们树立了一座座精神丰碑,才让我们拥有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和安宁。我们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担当作为,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缅怀革命先烈,既为珍视历史、慰祭英魂,更为传承精神、砥砺前行。作为人大机关青年,要秉承先烈遗志,弘扬五四精神,勇担时代使命,谱写青春华章,以实干实效告慰先烈英灵,以青春之我绽放青春之花。”参加活动的支部党员和青年由衷感叹道。

  

“行动是最好的传承。”支部书记林明烟表示,支部党员和广大青年要树牢奋斗本色,擦亮青春底色,紧紧扭住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和年度立法、监督、代表等重点任务要求,在传承革命精神中攻坚克难,在赓续红色血脉中担当奋进,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引领,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现代化洛阳建设贡献更多人大青年力量。

  

随后,支部党员和广大青年来到孟津区十里香草莓总基地,认真听取全国人大代表吕妙霞关于发展现代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的情况介绍,对其返乡创业、带动当地脱贫致富的先进事迹深感敬佩,纷纷表示,要以吕妙霞代表为榜样,认真践行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忠实履职尽责,开拓创新进取,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提升。(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