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2023-07-10

  7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听取2023年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研究并部署安排下半年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余培仕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分管负责人及常委会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常委会办公室各科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各分管领导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余培仕指出,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各项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科学运转,常委会办公室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在常委会党组领导和指导下,锐意进取,主动作为,各科各司其责、敬业奉献、勇于担当、精诚团结,积极做好各项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明显,为推进下半年工作提质增效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常委会整体部署抓落实提质效,严格按照常委会领导提出的“四个六”工作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实举措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要针对问题思考工作,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看准问题找方法、破解难题促提升。

  要紧盯目标研究工作,严格按照年度目标任务,根据职责分工,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注重效果、开拓创新,以钉钉子精神真巩固再提高,努力提高业务能力、服务质量和协调管理水平,使办公室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用心用情谋划工作,自觉强化责任担当,提振精神、抬高标杆,在自身建设上求突破,抓紧抓细抓好各项工作,着力推进落实见效。

  要统筹协调推进工作,聚焦“四个机关”建设,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强烈的责任感和自豪感,团结协作、密切配合、真抓实干,凝聚起人大工作的智慧和力量。(李现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