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召开会议研究推进“五星”支部、“五联五促”工作

2023-07-14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对“五星”支部创建、“五联五促”等党建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余培仕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及委员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了市直工委《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决定》,通报了党支部、党小组会议记录问题的整改和规范化建设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五星”支部创建、“五联五促”等机关党建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五星”支部创建和“五联五促”工作是引领模范机关创建的综合载体,是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的有力抓手,需要凝聚机关各部门合力,共同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机关党建主责主业意识,严格落实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将“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与市委中心工作、人大中心工作、文明单位创建、志愿服务活动等进行全面融合推进;要明确创建目标。把“五星”支部创建、“五联五促”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建的重点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强力推进,确保“五星”支部创建内容实、效果好,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提高创建质效。学习观摩先进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谋划推动好创建“五星”支部工作,提升机关党支部工作规范化水平,建强支部战斗堡垒。加大对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形成机关党员人人参与、人人支持、人人有责的良好创建氛围。(通讯员 赵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