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举办“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3-07-14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7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在人大机关一楼会议室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河南省消防协会宣讲员梅霖主讲,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宣讲员梅霖以《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为主题,围绕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灾逃生基本知识、如何正确选择逃生方式和灭火工具操作使用等内容深入浅出地进行了科普讲解,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阐述了消防安全知识,而且结合近几年国内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以火灾事故真实影音资料为基础,详细讲述了事故发生的原因,教训深刻、发人深省。

图片

  此次消防安全讲座活动的举办,极大丰富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知识,有效提升了大家的消防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对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是一次“技能+技巧”的沉浸式教学,为打造平安机关、构建和谐家庭奠定了良好基础。机关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培训内容,深刻认识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将会努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通讯员 李怡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