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研究部署“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2023-07-14


7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组织开展“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建强支部战斗堡垒”主题党日活动,研究部署“五星支部”创建、“五联五促”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第一党支部书记林明烟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在内蒙古考察时、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重要署名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等,集中学习了江凌同志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时、在全市年轻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围绕提升支部组织生活规范化水平,组织开展“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建强支部战斗堡垒”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文件,对支部会议记录和党小组会议记录情况进行检查规范,推动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和党员学习制度原原本本得到落实。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机关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对“五星”支部创建、“五联五促”、党建品牌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重温了入党誓词,组织开展了“六论六聚焦六争当”大讨论。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五星”支部创建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涵,坚持把“五星”支部创建和“五联五促”工作作为引领模范机关创建的重要抓手,把“五星”支部创建与监督统筹、文字综合、新闻宣传、党务人事、信访等支部担负的业务工作相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建工作上来,以“学思践悟  知行合一”党建品牌特色为引领,不折不扣落实好“五星”支部创建各项任务,以高质量“五星”支部创建助推人大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