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认真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生活待遇

2023-08-24

  “离退休干部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现在虽然离开了原来的工作岗位,但他们在思想上、政治上依然关心、关注着洛阳的发展。我们要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研究通过了《洛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生活待遇制度》(以下简称《制度》),要求全面落实落细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充分发挥老干部优势和作用,进一步提升老干部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制度》共有十二项内容,明确了离退休党支部要及时传达政策精神、开展组织生活日活动,认真落实参加重要会议、订阅报刊杂志等各项政治待遇,举办健康知识讲座,适时组织开展市内外1-2次考察,安排离退休干部列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重要会议、重大活动,通报情况、交流思想、征求意见,让老干部第一时间了解和关心关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大节日由机关统一开展走访慰问等活动,健全与离退休干部经常性沟通交流的工作机制。

  《制度》突出“以人为本”的理念,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精准化服务为抓手,保障政治参与,提升“归属感”;保障生活待遇, 提升“幸福感”;保障人文关怀,提升“获得感”,切实让离退休干部“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推动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讯员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