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五联五促”共建活动

2023-09-04

  为持续深化“五联五促”活动,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8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林明烟带领部分支部党员到伊滨区寇店镇李家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图片

  在李家村党群服务中心,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们实地察看党建文化阵地建设情况,和伊滨区人大工委分包领导、村党总支党员们围坐在一起,聚焦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平安法治、文明幸福、支部过硬“五星”支部创建活动进行座谈交流。村总支书记李德明介绍了特色产业发展、和谐社区建设、文明实践活动创新、支部升星进位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大家深刻感受到该村以“五星”支部创建引领乡村治理、改善群众生活品质的新变化。同时,详细了解“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就下一步深化结对共建活动进行了商议探讨。

图片

  林明烟指出,要持续做好结对共建,用行动践行初心,用担当诠释使命,帮助李家村“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在前列。一是要深入开展“五个一”活动。对照“建强班子、带好队伍、发展产业、促进民生、倡导新风”等内容,帮助李家村党总支开展星级创建,实现升星进位、晋星达标,以组织共建助力乡村振兴。二是要抓实抓细“五星”支部创建任务。对照评星标准,结合村情实际,帮助完善创建规划,制定符合村情、党员带头、群众参与、行之有效的创建举措,推进创建工作更符合群众期盼、村民生活更有质感。三是要在结对共建活动中实现互促共进。把“五星”支部创建作为大抓支部建设、夯实基层基础的关键,在机关、农村“五星”支部创建活动中,互相观摩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增强创建“五星”支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把结对共建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优势,把组织活力转化为推动发展活力,在助力乡村治理中积极作为,展现“人大担当”。(王亮 刘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