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干部开展“话传统 谈复兴 聚力量”实践研学活动

2023-09-13

  为了进一步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深入推进“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活动,9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了实践研学活动。

图片

  老干部们首先来到洛阳三彩文创园参观考察。这里是集洛阳三彩艺术的研究、制作、展示和销售于一体,突破一般文物与博物馆展览的局限,让文创产品商店与博物馆相互辉映,让传统的手工技艺大放光彩。老同志们沉浸式领略洛阳三彩的人文之美、产业之美、和谐之美。

  随后举行“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座谈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通报了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开展情况及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若干举措等。老干部们纷纷感慨,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近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特别是在城市建设、文化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2023全省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在洛阳召开,也充分说明洛阳这个城市发展日新月异、工业经济势头强劲、乡建设焕然一新、人民生活幸福美好。

图片

  在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定鼎门社区,老干部们在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心体验了一站式的全方位服务,参观了人大代表联络站、警务室、邻里中心,老干部们兴致勃勃,谈笑风声,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点赞人大工作听“民声”惠“民生”,点赞人大代表联络站建成了连心桥,点赞全市各级人大加力赋能基层社会治理。

  参观考察中,老干部们普遍认为,这次参观考察活动是一次感受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巨大变化的体验之行,是一次增进感情交流思想的学习之行,真正达到了开阔眼界、增长见识、陶冶情操的目的,进一步激发了老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光发热、增添正能量的热情和动能。此次参观考察安排合理、选点精准、服务周到,充分体现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老干部们的关心关爱。老干部们一致表示,作为退休的老同志,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的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加油鼓劲,为建设幸福美好新洛阳贡献银发力量。(通讯员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