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大来洛开展调研工作

2023-11-08

  11月2日—3日,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延政率调研组来洛,围绕文物保护、地方剧种保护传承立法和精神卫生工作开展实地调研。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相关负责同志、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雪芹等参加调研活动。

  我市作为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始终坚持统筹谋划、系统推进、保护第一、守正创新的原则,全面挖掘和阐释历史文化名城、文物资源所蕴含的文化和时代价值。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隋唐洛阳城遗址公园等历史遗址,与非遗传承人交流,了解洛阳在文物保护利用、地方剧种保护传承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在洛阳市第五人民医院,调研了我市近几年在推进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服务、维护精神障碍患者权益方面的情况,对我市在精神卫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

  调研组表示,洛阳市立足历史文化资源优势,积极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之路,希望双方今后加强沟通交流,让更多的历史文化资源活起来、潮起来,让传统文化焕发出更加璀璨夺目的时代光彩。(通讯员 仝国栋 田晓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