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安阳市全国、省人大代表视察团来洛开展集中视察

2023-11-15

驻安阳市全国、省人大代表视察团来洛开展集中视察

江凌、袁家健、高永、徐家平、李保国等参加活动

  8日至10日,驻安阳市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视察团来洛,就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集中视察。

  洛阳市委书记江凌对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安阳市市长高永率领的视察团一行表示欢迎,并共同观摩洛阳产业发展、城市提质、文旅融合等领域重点项目。安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平,洛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保国等参加活动。

  近年,洛阳全市上下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加快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等国家战略机遇,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抓好产业发展、城市提质、乡村振兴“三项重点工作”,用好科技创新、改革开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三个重要抓手”,着力推进动能转换,加快重塑产业格局,更好统筹城乡区域发展,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推动现代化洛阳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在洛期间,视察团一行走进洛阳规划展示馆,详细了解洛阳副中心城市规划建设情况和城市历史、现代、未来发展脉络;深入中航光电、洛轴、中南高科科技产业社区、龙门实验室、中州时代新能源生产基地,详细了解洛阳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情况,对洛阳坚持创新引领发展,敏锐把握产业风口,统筹推进优质存量企业做增量、招商引资、高成长性企业培育等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赞赏;深入洛邑古城、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龙门石窟、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广州市场步行街等文旅项目,详细考察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和文旅融合发展情况,对洛阳秉持“颠覆性创意、沉浸式体验、年轻化消费、移动端传播”理念,推动新文旅产业发展的生动实践给予肯定;深入定鼎门修文坊邻里中心、政康苑社区体育公园、从政坊游园、莲花寺街片区改造项目和洛阳师范学院附属高级中学新校区,详细考察公共服务进社区、城市提质和教育资源布局优化调整等工作。视察团一行还深入宜阳县城市展示馆、洛水昌谷、九创航空装备产业园,实地考察加快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举措成效。

  视察团成员纷纷表示,此次视察行程紧凑、内容丰富、成果丰硕,深刻感受到洛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蓬勃活力和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良好状态,将认真学习借鉴洛阳在产业发展、城市提质、文旅融合、新型城镇化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度交流、深入对接、深化合作,着力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携手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更大力量。

  安阳市领导刘胜利、杨炯、杜建勋、李传银等一同来洛。洛阳市领导王军、安颖芳等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