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宣传进社区 防患于未“燃”

2023-11-15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双报到”工作落实,推动党员积极主动进社区、亮身份、践承诺、作表率,11月9日,在第32个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来到“五联五促”共建社区——健康东路社区,开展“消防宣传进社区·筑牢安全防火网”消防安全日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向小区居民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着重宣传住宅逃生注意事项和家庭消防知识等内容,提醒居民不要私拉乱接电线、私家车不堵塞消防通道、楼道不乱堆杂物等,要做好家庭防火“三清三关”,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习惯,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针对辖区商户,重点宣传了天然气的安全使用和减压阀、燃气报警器的正确安装方法,帮助商户们认识到消防安全对顾客和自身的重要性,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活动结束后,共建双方就“党建引领”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

  今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常态化开展党员“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参与社区发展、社会服务等工作,创新和丰富联系服务群众的方式和活动载体,引导党员主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通讯员 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