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双报到”爱心义诊活动

2023-11-15

  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双报到”活动,促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11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联合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到健康东路社区开展以“健康理念入人心 义诊服务进社区”为主题的爱心义诊活动,将优质医疗资源送到群众“家门口”。

      义诊活动首先以“颈椎病的防治及治疗”专题讲座拉开帷幕。正骨医院的医务人员结合居民实际情况,围绕颈椎病的形成原因、诊治、预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现场指导大家如何实施颈部自我护理、日常自我保护。随后,医务人员耐心地与每一位前来诊治和咨询的居民交流,并提供测量血压、血糖的服务。针对失眠、腰腿痛、肩周炎、颈椎病等常见疾病,医护人员还现场开展了刮痧、贴膏药及推拿等中医特色治疗服务。医护人员在义诊活动中认真细致专业的表现,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将继续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落实党员“双报到”长效机制,以更加丰富的活动,着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做到和联建社区双促进、双提升,有效推动“双报到”活动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