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人大考察组来洛考察文旅工作

2023-11-17

  11月15日至16日,宜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望蓉带队来洛考察文旅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雪芹等陪同考察。

  洛阳是千年古都,牡丹花城,是人文与自然交相辉映的一个城市。近年来,秉持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理念,洛阳借助文化与旅游相融合,突出“颠覆性创意、沉浸式体验、年轻化消费、移动端传播”,让洛阳文旅火爆“出圈”。

  考察组先后深入到大河荟剧本产业园、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等点位,详细询问了解了我市在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推动文旅融合方面的主要经验做法。到关林、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等重点文物单位,了解了我市在借助高科技手段再现遗址、文物发掘、提升观瞻效果等工作开展情况。考察组认为,洛阳在文旅融合、“活”化传承及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宜昌市破除体制机制瓶颈、大力发展文旅产业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一次洛阳行,一生洛阳情。考察组对我市的文旅发展理念和发展模式表示高度认可,希望双方今后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先进经验,共同探索文旅发展新路径,助力两地文旅产业实现转型升级。(通讯员 仝国栋 田晓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