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我市铜基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

2023-12-04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磊带领工作专班深入中铝洛阳铜加工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全面了解我市铜基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与相关负责人交流铜基新材料产业发展“风口”与市场动向。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规划情况汇报,并就企业困难破解、推进机制运行等进行深入交流。

  夏磊表示,市委高度重视先进制造业的发展,制定《洛阳市加快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着力培育优势产业链工作推进方案(2023-2025)》,建立工作专班,落实产业链链长和产业联盟(协会)盟会长“双长制”。要按照产业链工作推进方案要求,进一步完善铜基新材料的产业链,尽快绘制产业图谱,分门别类理清产业链上中下游各环节,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要围绕铜基新材料产业链下一步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重点针对发展中政策性和其他方面制约性问题,明确“强链、延链、补链”的具体措施。要认真研究下一步产业发展思路,形成可操作的方案,共同努力把洛阳铜基新材料产业做大做强。(通讯员 杨瑜 杨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