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先进铜基新材料产业链培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3-12-20

  为做好先进铜基新材料产业链培育工作,近日,我市先进铜基新材料产业链培育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先进铜基新材料产业链链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先进铜基新材料产业链培育会议精神,听取了市财政局、市工信局关于我市铜产业链现状、先进铜基新材料产业链培育工作进展情况及推进工作机制的汇报,链主企业中铝洛铜,重点企业洛阳铜一、中色科技、725所进行了交流发言。

  夏磊指出,要做大做强产业链企业,认真筛查铜基产业上下游企业,明晰铜基新材料产业链条,摸清产业链图谱,做好产业链完善,发挥产业链主导作用,防御并化解各种市场风险。

  要加强科技研发。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列出研发清单,瞄准铜基新材料最尖端、最前沿、最需攻克的科技项目,组织企业精准攻关,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实力。

  要加强支持力度。金融、商务、工信、发改、环保等部门要认真研究企业发展政策,出台具体举措支持保障企业发展。相关企业要抓住政策红利,用好金融工具,扩大生产销售,提升市场竞争力。

  要做好服务保障。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服务意识,建立有效对接机制,加强走访调研,常态化开展沟通联络,尽快建立产业链的供应关系,真正把我市铜基新材料产业做大做强。(通讯员 杨瑜 马骁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