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2024-01-16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各工作组、机关各党支部工作进展情况及整改整治问题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李书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上级决策部署,持续深化理论学习,落实“四下基层”,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聚力推动发展,狠抓整改整治,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使主题教育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严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对照6个方面重点内容,深入检视问题,深挖问题症结,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要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总结评估,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对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完成规定动作、落实重点措施、取得实效等方面进行系统总结,形成高质量的评估总结报告,真实反映主题教育收获和成效;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上求实效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圆满收官。(通讯员 赵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