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劭春带队赴广东、浙江等地开展立法调研

2024-01-23

  1月14日至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劭春带队赴广东省、浙江省、湖北省开展停车管理、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城管局、市文物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图片

  调研组分别实地考察了深圳南山中心区智慧公交车库运营中心、杭州城市大脑停车系统、荆州智慧旅游综合调度中心等平台运行情况,以及杭州良渚文化遗址、荆州关帝庙、当阳关陵等历史文化遗址保护和发展情况,认真听取、深入学习当地在停车设施规划建设、停车管理体制机制优化、智慧平台建设运营,历史文化传承弘扬等方面先进工作经验和立法经验。在座谈会上,还就解决“停车难”、管理职责划分、数字化运营维护等问题与有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图片

  杨劭春表示,智慧化停车管理是推动城市发展提质增效的重点工作,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弘扬是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举措。开展停车管理立法和关林保护立法是围绕市委中心大局、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具体行动,对推动洛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研究、总结吸收外地先进的发展理念和宝贵经验,完善立法思路,把准立法重点,解决立法难题,认真开展相关领域立法探索和实践,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立法任务,努力做到立一部法、护一座城、惠一群人,以人大立法工作的实际成效助力洛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徐颂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