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4-01-23

  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1月1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书杰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张盈到会指导。

图片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主题开展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李书杰同志首先代表机关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一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事求是说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张盈同志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全面客观的点评,认为会议准备工作扎实全面、查摆问题深入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方向明确。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改进建议,明确了整改落实要求。

  针对下步整改和2024年工作,李书杰同志强调:一是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准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二是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对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一体推进整改落实,努力确保早见实效。三是要在践行为民宗旨上带好头作表率,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实效,有效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在服务市委中心工作中作出更大贡献。(通讯员 赵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