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磊到江浙地区考察铜基新材料产业链企业

2024-01-26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磊带领中铝洛铜、洛阳铜一等企业和财政、工信、商务等部门到江浙地区考察铜基新材料产业链下游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考察组先后到我市铜基新材料产业链链主企业中铝洛铜的下游重点客户——顺德工业(江苏)有限公司、昆山全贸联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宁波康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铜基新材料代表性企业进行考察,考察组深入企业车间,详细了解铜基新材料下游延伸配套产品、研发加工及生产工艺、业务板块产销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详细交流座谈,深入了解铜基新材料下游产品研发生产、市场需求动向、产业发展定位等情况。这次考察受益匪浅启发很大,通过考察初步了解了我市铜基新材料在产业链下游的生产应用、市场需求和发展前景,为我市深度谋划推动铜基新材料产业链中游做强做精、下游生产和研发定位等提供了特别有价值的借鉴意义。

  江浙地区铜基新材料产业配套成熟,靠近应用端市场,捕捉产业风向敏锐,把握市场的优势条件多。洛阳铜基新材料链上各企业要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研究产业链下游需求方向,充分把握新能源汽车、电子智能产品等风口产业需求,抓好供给侧改革,完善供应链,扩大需求链,做强优势产品板块,做长产业链条。同时,要深度调研市场需求,敢于拓展产品新赛道,大力提升产品市场空间和盈利空间。要聚合“政产学研金”力量,加强科研队伍建设,提升研发水平,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供应链、要素链、制度链深度耦合,推动洛阳铜基新材料产业链向科技含量高、高成长性的产业链转型,推动我市铜基新材料产业链实现快速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杨瑜 杨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