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24-01-26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增强全员安全意识,为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根据市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指示要求,1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物业、消防、安保等相关人员对机关各办公场所进行了全面的消防安全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

  检查组对机关各个办公区域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重点对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等进行了认真检查,对机关消防设施、电器设备、电线线路、充电桩设施等进行了重点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整改处理,及时消除一些潜在的安全隐患。

  检查组指出,消防安全是关系到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必须高度重视。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安全事故的沉痛教训,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发现不了隐患就是最大隐患的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牢消防安全工作,坚决筑牢安全防线。要压实工作责任,认真落实各项安全举措,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强化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排查整改,将危险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树牢安全意识、守牢安全底线,为保障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顺利召开作出积极贡献。(通讯员 程少文 李怡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