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机关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

2024-01-26

  1月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机关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深入总结2023年度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度新闻宣传重点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合力,推动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市各县区2023年第四季度新闻宣传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上的批示精神,梳理总结了2023年度各部门新闻宣传考评情况,通报表扬了年度新闻宣传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结合2024年常委会新闻宣传工作安排进行任务分解,就加强日常对接、重视协同联动提出工作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办公室主任、新闻宣传通讯员及年度新闻宣传先进工作者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积极发言、深入交流、充分研讨,提出意见建议和下步工作打算。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持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主动意识,深度研究工作,强化总结提炼,精于图文表达,善用互联网传播,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强化宣传合力,努力为人大工作持续出新出彩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新闻宣传工作是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提升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凝聚共识、汇聚力量、鼓舞士气、营造氛围,持续提升新闻宣传工作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汇聚各方支持参与人大工作的强大合力。

  要围绕中心大局,把握宣传重点。统筹抓好“全面与重点”“被动与主动”“对内与对外”“域内与域外”“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宣传五种关系,充分发挥新闻宣传“方向盘”“指挥棒”“扩音器”“助推剂”作用,突出宣传党领导人大的丰富实践、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民主法治建设成效、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担当作为,积极开展“高质量发展看洛阳——人大在行动”等主题宣传活动及专题报道,以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现代化洛阳建设。

  要强化统筹联动,凝聚发展合力。充分发挥新闻宣传“一盘棋”合力作用,健全完善新闻宣传考评机制,强化引导激励作用,有效激发人大系统工作活力,加强联动宣传,常态化开展通联研讨,不断锤炼提升业务素养,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积极走出去、沉下去、钻进去,持续在向基层拓展、向代表覆盖、向群众靠近上继续下功夫。

  要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方式。强化“移动端、视频化、交互性”互联网传播理念,统筹报、刊、台、网、微、端、屏协同联动,坚持传统媒体新媒体深度融合,网上网下协同联动,程序性报道和深度报道相互呼应,健全完善新闻发布会制度,持续扩大宣传声势,提升人大工作影响力,讲好新时代洛阳人大故事,讲好洛阳高质量发展故事,奏响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最强音。(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