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宗国明督导调研分包征收安置项目推进工作

2024-01-29

  1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宗国明轻车简从,到洛龙区督导调研分包征收安置项目推进工作。  

  在洛龙区李楼镇李楼村,宗国明现场办公,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现状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相关解决方案进行研判分析,指导督促洛龙区及有关部门坚持人民至上,加快摸底排查,统筹设计施工,确保在2024年底,让群众回迁入住,切实把征收安置项目建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

  宗国明强调,要把“四下基层”作为倾听民声、汇聚民意、化解民忧的重要途径,坚持“开门接访”和“出门解难”相结合,通过座谈会、调解会、征求意见会、问题研讨会、上门家访等途径,多措并举畅通民意诉求通道,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群众观点,推动党员干部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按包片联户责任,开展联系服务、现场办公,切实把工作触角延伸到每家每户。要坚持有解思维,认真梳理群众的不同需求,深刻体会群众对安置回迁的急切期盼,在理清项目建设思路的基础上,加强安置政策宣传,加大奖补激励力度,找准问题化解路径,并详细制定路线图和时间表,进一步增强安置工作的精准性和时效性,确保按期完成征收安置任务。(通讯员 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