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省两会】洛阳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

2024-02-03

  洛阳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审议两项法规草案

  江凌、乔新江等参加审议

  1月29日上午,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洛阳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审议《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河南省地方立法条例〉的决定(草案)》。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江凌,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新江等参加审议。

  会上,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代表认真审议、踊跃发言,并围绕关注话题进行面对面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部署工作目标清晰、科学务实,突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契合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期盼,句句提振发展信心,处处彰显为民情怀,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与政府工作报告有机衔接、一脉相承,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省委省政府对洛阳发展深情关怀、给予厚望。下一步,将切实强化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锚定目标、坚定信心,立足本职、狠抓落实,在产业发展、城市提质、文旅融合、乡村振兴、民生改善、防范风险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在审议中,代表们还结合工作和履职实际,建议加大对民营经济的支持力度,优化营商环境,降低要素升本,加强金融支持,帮助企业解困增效、做大做强;建议围绕优势产业链培育,完善“专精特新”和高成长性企业扶持政策体系,提高产业链稳定性和地方配套率;建议从省级层面支持洛阳“五大都城遗址博物馆群”建设,更加坚定文化自信,更好彰显河南形象,充分释放消费潜力;建议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完善中考改革模式,有序扩大优质普通高中招生规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议完善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促进医疗资源向农村下沉,让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部分省直单位负责同志作为洛阳代表团代表或列席代表参加审议。洛阳市领导徐衣显、李保国、祁建峰、安颖芳、雷雪芹、徐哲等参加会议。

  

来源:“洛阳发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