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4-02-04

图片

  1月29日上午,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楼阳生、孙梅君、王刚、李亚、何金平、李公乐、刘南昌、张建慧、苏晓红、吉炳伟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何金平主持。

  王凯、孔昌生、孙守刚、江凌、张巍、王战营、安伟、张雷明、赵钧在主席台就座。

  范钦臣、王全书在主席台就座。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亚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李亚说,一年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牢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聚焦支持“干”、改进“为”、提升“治”、落在“效”,把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作为首要任务,把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作为重要使命,把实现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作为根本追求,稳中求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开局之年展现开局之势、开局之力、开局之为。

  李亚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省本级法规24件、通过其中的18件,审查批准设区的市法规34件;听取审议省“一府一委两院”报告22个,开展执法检查5项,组织专题调研7项、专题询问1次;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事要事作出决议决定7项,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作出了重要贡献。2024年,省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围绕持续实施“十大战略”、推进“十大建设”,认真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高站位服务中心大局、高质量履行法定职责、高水平发挥代表作用,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凝聚强大合力、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表决通过了本次大会选举办法。

    刘玉江、张敏、郑海洋、刘尚进、李酌、胡道才、祖雷鸣在主席台就座。

  穆为民、徐济超、乔新江、王京武、黄雪平、冯智文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