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三月学雷锋 志愿服务进社区

2024-03-12

  为学习和发扬雷锋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奉献基层的意识,3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三党支部联合唐宫路街道健康东路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在社区办事大厅,参加活动的党员志愿者们了解了社区近期工作情况,一致认为群众工作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情,表示希望发挥自己的力量参与到社区服务居民的各项工作之中,为基层治理增添力量。

  在社区辖区内的一处小区,志愿者们手持扫帚、撮子等工具,将院内、楼道上的烟头、杂物等垃圾进行了集中清扫,使小区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改善。清扫结束后,向小区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页,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等法规知识进行了普法宣传。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对社区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了雷锋精神,也使人大的普法宣传工作更接地气、更聚人气。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人大职能优势,深入开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民主法治建设宣传,深化“五联五促”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法治意识,坚定国家根本政治制度自信,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作出积极贡献。(通讯员 仝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