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宗国明带队调研“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工作

2024-03-14

  为客观评价“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共同推动“十四五”规划纲要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顺利完成,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宗国明带领农业农村调研组深入汝阳、嵩县,实地调研“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情况。

  宗国明一行先后到汝阳县蔡店乡孟脑村高标准农田、洛阳优然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城关镇杨庄村前坪水库灌区北干管2标盾构现场、凤凰山城郊森林公园、前坪水库,嵩县田湖西山万亩丹参种植基地、河南省科学院中原药谷科创园、陆浑·语露营基地、玉皇山森林公园,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现场调研等方式,详细了解“十四五”规划纲要涉农主要指标及重点任务完成情况。

  宗国明对汝阳、嵩县两县在现代农业、粮食安全、水利建设、产业发展、乡村运营、生态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提出指导性意见。他指出,开展“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监督工作是人大的一项重要法定职责,也是推动规划落实的关键环节。要把准“十四五”规划实施的节点任务,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客观评价规划实施取得的进展成效,提前安排下一阶段工作重点。要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坚持以乡村振兴“151”工作举措为统领,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守牢粮食生产安全底线,持续增加农民收入,提升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堵点难点和制约因素,认真分析原因,提出有针对性实效性的举措和对策,以本次中期评估为契机抓好“十四五”后半程工作,努力交出“十四五”规划实施高质量答卷。(通讯员 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