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劭春带队赴县区调研停车管理工作

2024-03-20

  3月13日至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劭春带队到伊川县、孟津区等地调研停车管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城环工委,市公安局、市城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调研组先后在伊川县、孟津区召开座谈会,征求有关部门和人民群众对《洛阳市停车管理条例(草案)》意见建议。伊川县、汝阳县、新安县、孟津区、偃师区等地公安、城管、住建、自然资源规划部门负责同志,乡镇(街道)办事处代表、村(社区)代表、居民代表等,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停车管理体制、停车管理难点堵点、停车设施规划建设等进行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杨劭春指出,停车管理是关系群众幸福感和生活品质的大事、实事、要事,是助推城市提质的重要抓手。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将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好经验通过立法固定下来,增强立法实效性。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持续做好群众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工作,坚持开门立法,让人大立法听取意见直达基层、直通群众、更接地气,真正做到了解民情、反映民意、汇聚民智、符合民心。要牢牢抓住提升立法质量这个关键,结合我市实际,加强研究论证,认真做好法规草案的修改工作,以小切口、精细化立法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徐颂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