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交通规范执法流动工作站市县联动动员会

2024-03-20

        3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公安机关交通规范执法流动工作站市县联动动员会召开,标志着为期5个月的交通规范执法流动工作站专项监督正式启动。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全体人员、各县区人大常委会、示范区人大工委业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设立人大代表公安机关交通规范执法流动工作站的实施方案》,听取了各县区人大前期准备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交流座谈,就如何更好地收集问题、提出意见、有效监督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交通规范执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彰显洛阳城市形象和治理水平。人大代表流动工作站是市人大常委会监督手段的一种创新,对于提升人大监督质效、推动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痛点难点问题,发挥流动工作站“顺风耳”“显微镜”“参谋部”“加速器”作用,监督推动公安机关交通规范执法工作提质增效,真正把人大代表流动工作站打造成“民生工程加油站”。

        要明确目标任务。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实施方案任务清单要求,扎实开展收集意见、分析研判、整改落实、反馈督办、综合评估等阶段工作,细化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分工,高质量推进流动工作站专项监督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要增强监督实效。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发挥市县乡三级人大联动合力作用,监督促进公安机关规范执法、文明执法,把服务群众贯彻执法办案全过程,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认可度和获得感。(通讯员  郭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