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法规草案研讨会

2024-03-20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司法局、市公安局、市文物局、市城管局等召开法规草案研讨修改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劭春、秘书长李书杰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洛阳市关林保护条例(草案)》《洛阳市停车管理条例(草案)》,按照合法性、合理性、适当性、可行性等要求和立法技术规范,对立法调研及征求意见过程中收集的建议进行整理汇总,深入研究吸纳,认真修改完善,进一步提升法规草案的准确性、规范性、严谨性、简练性。

  杨劭春指出,对法规草案充分研讨、及时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并进行修改,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提高立法质量的有效举措。要根据调研实际,把从基层收集的合理建议体现到立法成果中,真实表达并将群众智慧转化为法律语言,使立法更接地气。要持续扩大公众有序参与立法的途径,健全与社会公众的沟通联系机制,切实增强群众参与立法的获得感。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好调研和座谈论证,把好立法程序关和内容关,为善治立良法,以工匠精神提升新时代地方立法精细化水平。(通讯员 徐颂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