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洛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开展第一季度小组活动

2024-03-27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洛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开展2024年第一季度代表小组活动。

图片

  代表小组首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和省人大关于开展“为人民履职、为中原添彩·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的通知、关于规范人大代表网络行为的相关要求等,认真研讨了本年度代表小组活动计划,部分代表结合个人实际,交流了履行代表职务的经验做法。会后,第一、第二小组到洛龙区关林街道办事处石油社区、关林社区,对邻里中心建设运营、片区改造提升工作进行视察调研。第三、第四小组围绕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城市园林景观提质,先后到洛阳博物馆、隋唐城遗址植物园进行调研。

图片

  代表们纷纷表示,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认真落实好省人大“为人民履职、为中原添彩·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要求,扎实开展代表小组活动,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履职成效。要增强政治观念,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深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履职全过程、各方面。要增强法治观念,积极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利,主动参加市人大常委组织的立法、监督、调研、视察、座谈、培训等活动,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市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群众关注的民生工作积极建言献策,高质量提出议案以及建议、批评和意见。要增强群众观念,强化“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意识,采取多种形式深入人民群众中,到村、社区、企业等基层一线开展走访、调研、参加代表小组活动等,常态化到代表工作(联络)站接待群众,及时倾听群众呼声,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当好群众利益的“代言人”。(通讯员 全泽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