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24-03-27

  2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保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市委重要会议精神,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养老服务”联动监督、洛阳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议案办理办法、市人大常委会“监督质效提升年”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量化考评办法、关于规范外出学习调研活动等工作。

  李保国强调,全市人大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转变思维观念、探求有效方式方法,把准大局大势,找准人大各项工作发力点、出彩点,积极投身人大事业、为加快现代化洛阳建设重振洛阳辉煌贡献智慧和力量。

  要压实党建与业务工作双重责任,健全完善科学合理的量化考核评价体系,持续营造争先创优良好氛围,以有力有效“新动能”充分激发市人大常委会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形成“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的用人导向和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为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和坚强支撑。

  要深度研究工作,积极探索研究人大监督规律,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健全监督制度体系,扎实开展“监督质效提升年活动”,持续完善联动监督机制,精准查摆各方面问题,持续整改落实、跟踪问效,统筹推进人大监督工作创新求效、走深走实。

  要提升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质效,建立完善办理机制,全面压实各方责任,适时开展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回头看”工作,切实推动群众关心关注、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有效解决。(张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