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全国人大代表来洛进行专题调研

2008-05-03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安排和省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十届全国人大代表进行专题调研的通知》要求,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任克礼等驻豫的部分十届全国人大代表于7月2日至7月4日来我市就“关于中部地区建设装备制造业基地问题”进行专题调研。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连维良会见调研组一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振义参加了调研,副主任郭栋、伏秀霞,市政府副市长陈海勤、市长助理张政陪同了调研。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洪昌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市装备制造业基地建设基本情况。2006年我市装备制造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并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增长的速度和质量明显提高;二是骨干企业竞争优势明显;三是技术创新能力增强。同时指出了对外开放度低、社会保障资金缺口大、主辅分离难度大、改革进展滞缓等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一行还先后实地察看了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机车厂、一拖集团、中信重机、轴研科技、一拖彪马等企业,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
    通过调研,各位代表对洛阳近些年来装备制造业基地建设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洛阳经济快速、健康、稳步发展的好势头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如何进一步加快洛阳装备制造业基地建设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表示针对我市提出的恳请国家尽快出台比照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各项政策;设立中部老工业基地发展专项基金,对我市装备制造业基地建设给予倾斜等问题,将认真研究和整理,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汇报。
 
 
200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