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2008-05-03

    2月19日,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在涧西区会议中心召开。 区委书记刘湖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益武在会上作了讲话,区委副书记陆刚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书记刘湖镜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这次区委人大工作会议是区委研究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的措施和办法,不断开创人大工作的新局面,为促进全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全面走在再造一个新洛阳伟大事业前列做出积极贡献。  
    刘湖镜书记要求全区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加强新形势下人大工作,是促进涧西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前提;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加快发展上创造更大业绩;要切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履职、创新发展;要坚持把人大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要健全机制,全力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努力为人大履职创造良好的条件。
    希望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把工作置于党的工作大局之中,牢牢把握政治方向;要把服务和促进发展作为工作的第一要务,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快推进人大自身建设;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在促进全区又好又快发展上有新贡献,在构建和谐社会上有新作为,在自身建设上有新提高,在工作业绩上有新突破。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益武做了题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开创新时期人大工作新局面》的讲话。从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方向;认真履行职责,为实现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更大作用;加强代表工作,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加强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自身建设,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四个方面对人大工作提出了具体目标和要求。
    会上,下发了《中共涧西区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人大工作的意见》。要求全区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人大工作的有关要求,更好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我区人大工作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充分发挥人大在促进“三个文明协调发展中的作用。强调要充分发挥人大代的作用,切实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机关的建设,保障“全面走在再造一个新洛阳伟大事业前列”宏伟目标的实现。
 
 
2008.02.19